穗穗平安x

【移动迷宫,校园AU】《为你》 (上)

❤️

猫骨头:

设定:

  

 

  

看似不良的短跑选手Thomas和性格善变的跳高选手Newt

  

现代校园AU,大三角,友情向

  

梗来自日版花样少男少女

  

 

  

TO  @穗穗平安x  ,生日快乐

  

既然是贺文,就轻松愉快的来吧,字数写着写着就超了,索性分成三篇

  

 

  

-01-

  

 

  

   Thomas将房门打开一道缝隙,确定周围没有人后将行李箱从卧室门内推了出来。最后看了眼放在壁炉上的全家福,Thomas提着行李箱走出了家门,正式告别这个生活了15年的地方。

  

他的左手上拿着一张飞往J国的机票和一张保存完好的剪报。剪报的日期是一年前的今天,加粗的标题上写着:天才跳高选手Newt因伤错过全国锦标赛。阳光将他的身形拖长,在他扎了个小鞭的头上留下斑驳的影子。Thomas将额前略长的头发向后一拢,微微眯起了眼睛。

  

 

  

男子高中Maze学院二年1班今天也热闹非常,这个主要由田径社组成的班级,传闻将迎来一位来自美国的新生。Minho坐在第二列倒数第三排,他的椅子搭在后面一排的桌子上,脸上盖着本快看完的漫画书。

  

“新生啊……”听到动静他睁开一只眼,右手将书从脸上摘下来,侧身看了眼身后的空座位,无奈的耸了耸肩,这位今天又是迟到的节奏。

  

“来了来了!”只听到坐在门口的Chuck拍了下桌子,一脸兴奋的站起来,靠窗那边聚在Gally身旁的男生们都一脸等着看戏的表情望向教室门口。门从外面被一把推开,力道之猛,在墙上发出‘哐’的一声巨响。

  

 

  

  Chuck的嘴巴O成了鸡蛋大小,就见新生吊儿郎当的一手插在口袋,一手将书包甩在肩上,崭新的校服被他穿成了皱巴巴的形状,连领带都没有系上,内里的白色衬衫开了两颗扣子,一脸时差没有倒过来,困得要死,别来惹老子的表情。

  

  刚踏进来一步,Gally他们设置的门障——铁盆从天而降,眼看就要砸在来人的头上。

  

  新生忽的向后将身体一折,腰部呈现出不可思议的弧度,铁盆从他的身侧滑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响。新生的脸色变了变,似乎清醒了一点。

  

  “哈?”

  

  他一脸不耐烦的将书包甩在讲台上,将额头的碎发用两只手向上拢了拢,眼神不善。

  

  “你们,对我有什么意见吗?”

  

 

  

  Chuck最先反应过来,立刻站的笔直,向前鞠了一躬。

  

  “没,没有的事,这只是普通的欢迎仪式。”

  

  新生看了他一眼,歪着头打量了一番教室里的人,没有看到自己想见的那家伙。

  

 “我叫Thomas,请多指教了。”他回过身将教室的门关上,目光在Gally那堆人身上停留了片刻,提起讲台上的书包向Minho身后的空位置走过去。还没走出两步,教室门再一起从外面打开,这次明显温和许多,浅金色头发的少年打着哈欠走了进来,一身笔挺的校服被他穿出了西服的正式感。

  

  “早啊,大家。”

  

   Minho饶有兴趣的看着Thomas脚步一顿,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目光停在Newt身上半秒后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精致的黑皮封面本子,接着以极快的速度冲向站在门口懒洋洋的Newt身前,恭恭敬敬的鞠了个90°的躬,将本子递过去,一张脸涨的通红。

  

  “请给我签个名!”

  

  “唉?”Newt一脸尴尬的看着这个没有见过的家伙,Chuck紧张的扯住他的手臂,“不可以拒绝啊,这家伙绝对是个不良,眼神会杀死人的那种。”

  

  “是……这样吗?”Newt接过本子,随手拿起Chuck桌上的红色标记笔工整的写下自己的名字,他随手一翻,本子的前几十页几乎都是关于自己跳高新闻的剪报。Thomas还保持着鞠躬的姿势,紧张的脖子上全是汗,几乎要滴到地板上。

  

  “给。”Newt笑了笑,将本子轻搭到Thomas的头上,对方手忙脚乱的拿住签名本,连连道谢,在走回座位的途中还被自己的鞋带绊倒了一次。Chuck目瞪口呆的看着他,这家伙没问题吧?

  

 

  

 

  

-02-

  

  

  

      “唉?你是短跑选手?”午饭时间,Chuck坐在Thomas对面,惊讶的差点把面送进自己的鼻孔里。

  

      “不像么?”Thomas咬下一半火腿,含糊的问。

  

      “不像啊,怎么看你都是不良吧。”Chuck一脸狐疑,试图从Thomas脸上看出些端倪。

  

      “哈?明明很普通的吧。”Thomas不以为意,Chuck一言难尽的将目光从他右耳上的三根耳钉转移到他挽起的袖口露出的半截纹身。

  

        到底哪里普通了啊?

  

      “哟,新人。”Minho端着餐盘大咧咧的坐到Thomas旁边,“早上你可是出尽了风头啊,看Gally的脸都黑了。”

  

 

  

       Thomas见他没有恶意,只是一副闲聊的样子,便有一句没一句的问起学院的事情。饭吃的差不多的时候,Chuck忽然问他有没有兴趣参加下个月的马拉松大会。

  

       “Newt参加吗?”Thomas反问。

  

       “那家伙不会参加的。”Minho一只手撑着下巴,望了眼远处一个人坐着的Newt。Chuck有些为难的挠了挠头发,“Newt的伤应该早就好了吧,你不劝一下他吗?”

  

       “呵,要是劝解有用,他就不会一整年都不碰跳高了吧。”Minho的神情冷了下来,也不知道是在生什么气。

  

       “你不是他的好朋友么?”Thomas也悄悄看了眼Newt,“以前经常看到你们田径队优胜后的采访,感情很好的样子。”

  

       “你还真是狂热的粉丝呢,不过就算是朋友,有些事情也无能为力啊,那家伙不是不能跳,是不想跳才对。”Minho放下餐具,拍了下Thomas的肩膀走了。

  

       “Minho对你很感兴趣的样子。”Chuck看着Minho走远的背影说。

  

       “所以?”Thomas一口喝光杯子里的牛奶,目光还贴在Newt身上。

  

       “你真的不是不良吗?”Chuck忽然隔着桌子按住Thomas的肩膀,吓了他一跳,牛奶从嘴里喷了出来,洒了Chuck一脸。

  

       放学后班长Alby带他前往宿舍楼,意外的将他和Newt分到了一间,站在Newt房门口,Alby一脸同情的拍了下Thomas的肩膀。

  

       “要小心啊,新人。”

  

       Thomas一脸不解的看着他,Alby凑过来,小声的在他耳边说。

  

       “看你很崇拜他的样子,给你个机会重新认识一下真正的Newt。”

  

       说完,Alby一溜烟的走远了,Thomas不以为然的拢了下头发,拧开了房门。

  

       “没人教你要先敲门的么?”Newt刚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身上就围了个浴巾,精瘦的肌肉上覆着一层水珠。

  

       “是我,今天开始我住这里。”Thomas点头示好,将行李箱拖到自己的位置上。

  

        Newt瞥了他一眼,点点头。“话说在前头,我这个人是有洁癖的,不要在寝室里吃会掉渣的零食,也不许用我的洗浴用品。”他将毛巾搭在头上揉搓,看着Thomas一脸认真的拿出本子记下自己刚才说的话。

  

       “还有你这个发型……”

  

第二天,Thomas舍弃了他引以为傲的鸡冠头,剃成了平头。然而关于他是不良少年的传闻却变得更厉害了。

  

 

  

 

  

-03-

  

 

  

        离马拉松大赛的报名截止时间越来越近了,在Chuck的软磨硬泡下,Thomas不得不答应报名。这段时间他和Newt的相处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这个人生活上除了洁癖了一点,强迫症了一点,事儿逼了一点,整体还是个健全的高中生。至少比拉他去寝室看X片的Minho看起来要靠谱的多,话说这两人到底是怎么成为朋友的?

  

       “你报了马拉松?和短跑完全不一样,没问题吧你?”Newt坐在床上,耳朵里塞着耳机问。

  

       “别小瞧我,跑步上我是不会输给任何人的。”Thomas躺在床上半闭着眼睛,忽然想到了什么,猛地一下坐起来。

  

       “你真的不准备再跳高了?”他看到Newt的眼神有一瞬间的游弋,又立刻镇定下来,漠然的看了Thomas一眼,“这好像不关你的事吧?”

  

 

  

       “确实和我无关,喜欢跳高的人是你吧,我还记得你在采访的时候说,你是为跳高而生的。”Thomas一改往日对偶像的小心翼翼,认真的看着Newt的表情,希望能捕捉到一点犹豫。

  

        不料Newt的神色却冷了下来,“你想说什么?”

  

       Thomas从床上爬起来,站到Newt的面前,“我是说,我希望你能重新开始跳高。”

  

       Newt低下头,轻笑了一声,侧着脸望着面前认真的少年。

  

       “我说过,我不会再跳了。”

  

       Thomas一口气堵上心头,忽然就了解了那天在食堂里Minho的心情,Newt这家伙到底在别扭什么啊,模仿女高中生吗?

  

       “喂,你觉得我马拉松不会赢对吧?那打个赌,如果我得了第一,你就要参加秋季田径社的集训怎么样?如果集训之后你还是不想跳,我就再不提这事儿。”

  

        Newt没有回答,翻个身面对墙壁,似乎决定装死到底。Thomas只当他是默认,其实他自己心里也没有底,不说其他班上的对手,光Minho就是个十足强劲的对手。但如果Newt能够重新跳高的话,他无论如何也要在这次马拉松大赛获得优胜。

  

    

  

       “Newt没有直接拒绝的话,还是有希望的啊。”第二日,在食堂里Thomas将自己的计划告诉了Minho和Chuck,Minho若有所思的用一只手点着桌子。“那家伙在跳高的事情上都是有一说一,你这招奇怪的激将法看来有点作用。”

  

       说着,Minho一只手揽过Thomas的肩膀,狡黠的侧脸看着他,“如果是我们两个最先回到操场,我会把第一让给你的。”

  

      “噢,那我不客气了。”本以为Thomas会因为自尊心而炸毛,没想到他竟然这么坦然就接受了,Chuck在一旁用吸管喝着自己的果汁,脑内忽然脑补出Thomas气急败坏的锤着Minho胸口说:谁需要你让了,我一定会赢的,笨蛋!

  

       那画面实在太好看,Chuck一下没忍住,将果汁喷了Thomas一脸。

  

       

  

       马拉松大会隆重开幕,起跑线上选手们站好位置,只等待发令枪的指令。Thomas活动了一下筋骨,忽然一个人从身侧撞了他一下,紧接着右脚就是一阵剧痛,等他回过神来,右脚已经开始流血了。Thomas的脸黑下来,这种用钉子鞋踩脚的下三滥伎俩,妈的。

  

       一路上,都是Minho和Gally领先,这两人原本就是田径队里的长跑选手,Thomas虽然体力不错,但碍于脚上的伤,一直保持着不远不近的速度。半路上Minho就觉察到了他的不对劲,但Thomas一副没事人的样子,自己也不好说什么。

  

       Newt没有去赛场,虽然和Thomas有那样的赌约,但即使参加了集训,他也依旧不会跳高,所以无论结果如何都是一样的。从卫生间走出来,走廊上一个Gally集团的人在跟另一人窃窃私语。

  

       “Thomas那家伙这下完蛋了吧,被钉子鞋踩成那个样子。”

  

       “嗯?你们在说什么。”Newt忽然将手搭到说话那人的肩上,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却愣是让那人忍不住缩到了墙角。

  

 

  

      在校务处处理了这个家伙,Newt向赛场跑去,看时间领先的队伍应该快回来了。大屏幕上,Thomas排在第三位,若不是脸色比平时要更加凶狠,真看不出是受了伤的模样。

  

     “你这样行不行啊?”MInho见他整个鞋子几乎都染红了,稍微慢下来一点,和Thomas并排。

  

     “这点小伤,我在美国可是断了两根肋骨还打趴了算计我的五个人啊。”Thomas冷笑一声,抹了把额头上的汗,眼睛危险的眯起来,死死的盯着Gally的背影。

  

      “喂,Minho。”Thomas稍稍歪着脑袋,语气故作轻松。

  

      “那个约定不作数了,老子把优胜送你了。”

  

       不等Minho有所反应,Thomas忽然加速超过了自己,迎头赶上了前面的Gally。两个人的距离在回到操场的时候迅速缩短,看台上的Newt有些惊讶的看着镜头里,露出恣意笑容的Thomas,汗水打湿了他的跑衫,明明受了伤,可这人的眼睛却亮的惊人。

  

     

  

       还有400米。

  

       Thomas和Gally的距离已经在三米之内。

  

       还有200米。

  

       Thomas和Gally并排而行。就在裁判准备宣布胜负将在二人之间决出时,Thomas忽然侧身撞倒了Gally,两个人在惯性作用下重重的摔倒在地上,看台上一片哗然,Newt瞪大了眼睛。

  

     Thomas站起来,擦了把额头上磕到的血迹,一把揪住Gally的跑衫,一拳揍在他的鼻梁上,“老子C你妈!是男人就堂堂正正跟我打!只会玩阴的是吧?”他又一脚将Gally踹回地上,在镜头下脱下那双已经完全被血染红的跑鞋,扔在了Gally脸上。

  

     Newt望着大屏幕上因为疼痛而不禁皱着眉头的Thomas,不是平日里面对自己的那个模样,比任何人都要肆意张扬,这才是他真正的样子。风扬起看台上的薄灰,让他忍不住眯起眼睛笑起来。

  

 

  

     【Minho选手获得本次马拉松大赛的第一名!让我们恭喜Minho同学!】

  

      颁奖台上,Minho一脸苦笑的接过奖牌,Thomas大兄弟,我真是服了你的。

  

      赛道上,Newt走过去搭住Thomas的肩膀,Thomas这才想起来自己和Newt的赌约,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光秃秃的脑袋说:“噢,麻烦你了,妈的还真的是痛啊。”

  

     “你打Gally那几下也挺狠的,哪儿练的?”

  

     “没练过,就是很普通的拳头。”

  

      一旁凑过来帮忙的Chuck再一次忍不住感慨,到底是哪里普通了啊,难道这就是美国高中生的日常吗?

  

     “这样你就不会参加集训了呢,还真是麻烦啊你这个人。”Thomas侧脸看着没什么表情的Newt,有些无奈的感慨。

  

     “明知道这样又为什么要在最后去揍Gally呢?”Newt停下来,也侧脸看着他。

  

      Thomas忽然笑了起来,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子,“怎么说呢,男人就是有必须要出手的时候啊。”

  

      

  

 

  

 

  

TBC

  

 

  

本来想一口气写完,但似乎变成了一个需要W字以上才能完结的中篇

  

一早起来才发现今天是穗的生日,赶紧打开电脑码起字来

  

因为明天一早就要坐飞机回国过假期,所以后面的会争取在假期写完的

  

QWQ希望你喜欢        

  

 

  

 

  


 
转载自:猫骨头
评论
热度(30)
不愿抵死缠绵
© 穗穗平安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