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穗平安x

【Newtmas 24小时】You & I

【写在前面】
谢谢骨头让我参加这个活动【擦泪
我的部分是24小时18:00的空档
全篇不知所云,偏意识流,无剧情
只有ooc和渣文笔属于我。
相关前文走这里
建议与 Young and Beautiful, Rewrite the Stars和 You & I 配合食用


        I've seen the world, 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

        Diamonds, brilliant, in Bel-Air now

        Hot summer nights, mid-July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

 

 

歌曲响起第一个音节的时候,Thomas以为自己听错了。但他不敢确定,这首歌已经封存在他记忆里快五年了,他甚至记不清这首歌在他的歌单里躺了那么多年。五年来,他的歌单陆陆续续增删了近千首歌曲,这首却意外地从来没有随机到的机会。

这首歌对Thomas来说过于熟悉,熟悉到音节响起就知道下一句歌词该接什么。他坐在公交上,车厢一晃一晃的晃得他头昏脑胀,但音乐却又强拉着他的神智,一遍又一遍的鞭笞着他藏在脑海里一直不敢触碰的回忆。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beautiful -

这首歌,认真说起来,还是Newt推荐给他的。

他还记得那个下午,Newt的眼睛像在蜜糖里浸泡过一样甜蜜,静静地注视着他,把右耳的耳机递给Thomas。

他接过耳机塞进耳朵,学着Newt的样子趴在桌子上。一趴下便瞧见Newt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瞳孔反射着的阳光在里头咕嘟咕嘟地冒着气泡。他无法拒绝那双溢满光芒的瞳孔,炽热的视线灼痛他的视网膜,但他舍不得扯开视线。

他听见富有感情的女音发出质问,质问感情是否真的能经得起时间与空间的考验,像歌词所说的,你能否爱我如初。

那个时候,他能毫不犹豫地看着Newt的眼睛说Yes。

爱情本就不是应被容颜消逝阻挠的感情,它历经岁月会变得更坚韧,更无畏。Thomas接受Newt的告白的时候,是这样想的。

他坚定不移的憧憬他们的往后,他们的爱情。

可谁也想不到,他对爱情的所有幻想,全葬在了高中校园里。

校园里的感情最纯粹,但却最鲜血淋漓。他们不断的争吵和好,冷战拥抱,所有歇斯底里的亲密和轻描淡写的在乎,都伤对方至深。俩人都用着爱情的借口,伤害着自己最爱的人。

他们太了解彼此,知道哪一句话可以伤到对方,吵架时更是无所顾忌,脱口而出的都是最狠最痛的刀子。

可他们也珍惜着对方,拥抱时像是要在对方身上勒出痕迹、牵手时总是牢牢地抓住,生怕一松手对方就会消失不见。

Thomas曾以为,他和Newt,真能如那首歌唱的,一起看尽所有繁华,携手度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一起经历人生的低潮和巅峰,经历生老病死。

 

        - No one can rewrite the stars, How can you say you'll be mine -

他们爆发的第一次争吵,是因为Thomas和Newt对于亲密度的探讨。Newt主张他们应该保持距离,而非时时刻刻黏在一起。他们还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在这个时期,只能靠远离对方来保护彼此。

但Thomas不认同Newt的做法,他觉得他们只要像以往一样相处就行了,他不明白为什么Newt有那么多的顾虑,更不明白为什么要靠远离对方才能保护彼此正在萌芽的爱情。

对Thomas来说,爱情最需要的是勇气,小心翼翼并不会让爱情破土而出长成参天大树,反而会令他们的爱情变得更脆弱不堪。Thomas对他的爱情有所坚持,可Newt也不是一般地固执。他们反复争吵,终究无法达成一致。

每次争吵都说出最令人受伤的话语,和好的时候两只初尝爱情的小兽就会抱在一起互相舔////舐对方的伤口,悄声说对不起,熨着对方的体温来感受恋人的存在。

可他们只敢躲在暗处彼此安慰,小心翼翼地藏起眼底的眷恋,将熠熠发光的瞳孔掩埋在一层层看不清的水雾里。

Thomas每次拥抱和好后,都会悄声地对着Newt保证:“Nothing can keep us apart, 'cause you are the one I was meant to find.”

 

                            - We can make it till the end -

高中暑假的时候,是他们最开心的日子。借着朋友的名义天天腻在一起,每天一起打游戏、压马路、躺在一起聊以后,像是未来都掌握在他们手中。

可他们心里都知道,未来还很遥远。即使内心渴望与对方共享一辈子,可未知的前程令他们彷徨又茫然。

逛街时拉紧又松开的手;突然放松的怀抱;突然撤开的亲吻,这些都让Thomas渐渐失去爱情的热情,每天都在惶恐着失去,只能拼尽全力抓紧有着的一切。

他不知道自己眼里是不是在每次撤离之后盈满失望,但他看见每次惊慌失措退离自己身边的Newt,更看见他棕褐色的瞳孔里满满都是歉意。

那距离明明只有3步远,身旁人的温度仍徐徐地传递过来,可是却让他青春期渴望爱情的心脏彻底冷却,像是离开温暖的初阳,感受到的只有冰冷害怕。

 

                            - We can make it if we try -    

这段爱情,终究没有坚持到最后。一切来得很快,也去得很快。Thomas还来不及反应,家长、老师、亲友就已经Newt所有存在的痕迹剥离他所有生活轨迹。

他假装他很好,他掩藏起一切思念,努力让自己忙碌起来。考一个好的学校,考一个好的专业,消除父母所有的疑虑。

他自如地面对父母试探性的问题,表示自己不在意父母的干涉,并且理解父母的忧心。

但在Thomas的内心深处,他再也不怕Newt离开他了。Newt已经被父母带着搬往另一座城市,实实在在地抽离Thomas的生活。他更怕的,是遗忘。遗忘那爱情带来的悸动,所有怦然心动的回忆,以及对未来共同的憧憬。

他亲手将期待和盼望掩埋在内心深处,渴望有天这些期待可以由种下这些感情的人将他们连根拔起。实现也好,伤害也好。再见一面,就好。

 

                    - When I've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

歌曲很快就来到了尾声,而Thomas也到站了,他暂停了播放器,就像停止了他那时候的爱情。

是时候离开回忆的列车,下站了。

Thomas突然觉得释然,他对他年少的爱情突然有了新的解读。

他没有爱Newt爱到需要用一辈子铭记,那些回忆在脑海里早被冲刷得只剩浅浅的痕迹。或许是爱不够深,或许是因为经历了蹉跎岁月的洗礼。

无论是哪个,他们的爱情,早就死在校园里。而那种悸动澎湃的感情,早就被社会磨砺得只剩下圆滑与温润。

他不否认他爱过Newt,但却发现自己早已失去了一定要在一起的执着。他不是一辈子都无可替代的人,但他仍是Thomas年少时所有的欢喜悲哀。

如今,Newt的名字在他心底留下的也只有“原来我也曾经爱过这个人”这句话而已。再多,就没有了。

毕竟,我和你,最终也无法变成我们。

 

                                              You and I

                                We don't wanna be like them

                                 We can make it 'till the end

                           Nothing can come between you and I

                                  Not even the Gods above

                                 Can separate the two of us






【写在后面】

想要得到平凡的爱情,必先经历痛彻心扉。
人们单是能够平凡的相爱,已经很可贵了。
我的文笔未将我想要表达的表达出十万分之一。
校园的爱情是最令人心痛无奈的。
年少轻狂的争吵和分手,令人鲜血淋漓。
痛苦又无奈。平淡又狗血。
如果你看完这篇,感受不到一点点心酸,我很高兴。
因为那代表你从不曾经历这些无奈与痛苦,不被爱情折磨。【当然也可能是我写不出来那个感觉x】
如果你能有一点点共鸣,那我真诚的希望你,即使被爱情和随其而来的幻想一遍一遍击垮,也千万不要失去爱的能力。

 
评论(19)
热度(61)
不愿抵死缠绵
© 穗穗平安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