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穗平安x

一个傻了吧唧的repo 没有什么好看的标题

【写在前面】
答应了好几天写了好几天。
每次刚想动手写就会发生不可抗力【你懂的
抱紧我的裤头和所有的老runner们。
以这篇不知所云的repo,给我最爱的迷宫。

 @猫骨头 


2015年10月6日。是我第一次认识骨头的日子。

TST在马来西亚提前上映,第一天看完之后便一脚踩入圈子。

在lofter寻找粮食的时候,频繁看见同一个群号,并且作者几乎都是同一个人。

以前加的小群,我从来没有插进话题过。就算每天99+,我都是直接刷掉,也不会愿意认真爬记录,认真说话,后来都是处了几天,就退了。

但是15年10月的这一天,这一个小小的决定,改变了我人生中小小的一个分支。一直到今天,我都很感谢当时我愿意做出改变,很感谢当时群里的你们,尤其是骨头。

后来你也因为一些事情淡圈了,群里突然慢慢凉了,就像骨头说的,像是鬼屋,戳了都没有动静的那种。

不知不觉认识骨头就三年了,在TDC上映之前,我们是偶尔点赞朋友圈的关系hhhh

偶尔会戳一下对方说写奇怪的话,更多的,是安静地躺在彼此的列表中。

骨头对我来说是我一直仰望着的人,从任何方面来说都是如此。不管是三年前,还是三年后,这个从没变过。

第三年,就用我有限的词藻,写一篇可能不怎么令人满意的repo,给我喜欢了很久的人。

 

《当鞋合脚时》

这篇repo我其实从点文的时候就答应过了的,但却一直没写,实在惭愧。

究竟为什么那么喜欢二战AU,也很难解释。

沉重的战争气息使前文一点点恋爱的痕迹都被战争的压抑狠狠掩盖,那么真实那么无奈。

看到中间Gally问起Newt的前男友的时候,虽然说的不是Thomas,但Newt却是以Thomas为中心的在回答这个问题。短短两个字:分了,却是如此的心酸。他从未想象自己可以如此思念一个人,战争将两个相爱的人隔开,无法互相触碰,连对方的消息都不曾听闻,这份爱该有多绝望,

Thomas的那封信,虽然没有送到Newt的手上,他信里的期望算是半应验了,就是万万没想到,这个暂时不见,却是那么久那么远。

再次见面的时候,两人大概是没想到,已经是对立的阵营,只能渐行渐远了吧。

“我想亲一下你。”我想用亲吻表达我所有的思念,确认你的存在,但却战战兢兢,犹豫着提出这个或许会被拒绝的询问。

“虽然你都没有告诉过我,但记住,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我都爱你。”Newt的母亲告诉她这句话的时候,才知道Newt多少年来装得干脆潇洒,是为了掩饰这一切。但母亲毕竟是至亲的人,看透却从来不说破,反而是在Newt因为Thomas被遣返德国而想动身去找他的时候告诉他这一句话。在那个年代,想要获得家人的原谅真的好难,想要坦白更需要勇气。而Newt的母亲,给了Thomas一个机会,给了Newt这样一个契机。

Newt的母亲看得出来Newt有多喜欢Thomas,Thomas是多么重要的一个存在。即使在自己卧病在床的时候也要让Newt去找Thomas。但爱情和至亲的选择,Newt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至亲的吧。

“她说,没有亲眼见你一面,很可惜。“多遗憾啊,没能见你一面,感谢你能够那么喜欢他。

但选择了至亲,以为回过头还可以触碰自己的爱情时,却被一条残忍的边境线狠狠隔开。才丧失母亲,又失去了剪刀爱人的权利。

Newt那么坚强的人,坚持了那么多年以潇洒干脆的面具掩盖自己恐惧的人,却在最后一次打电话给Thomas的时候语带哭腔。

“我会等,Newt,等到这个世界不再分开我们的那天。记住我永远爱你。“

在来回的书信间小心翼翼地表达自己的爱意,拼尽全力在这不和平的年代企图获得一点点属于自己的爱情。他们终于等到了,终于在那堵隔着所有爱情、友情、亲情的墙坍塌之后,等到了属于自己的生活。

这烽火连天的年代,爱情的喧哗声无奈地被炮火淹没。

 

 

《影烧》

17年2月的时候,圈里其实已经很凉了。骨头也很久没有写这对CP了,我也专注三次元很少刷lof,有天心血来潮想吃粮,刷tag是什么也没有。在朋友圈大喊三声冷cp没有粮食要饿死在坑底了,就睡着了。

第二天我早上睡起来,就收到一条消息,是骨头发给我的。

里面是一条链接,点进去,就是这篇文章。

“如果真的找到了圣米歇尔山,我就在修道院的花园楼顶告诉你一个秘密……“这句话是一切的最开始吧,在Thomas一直重复这项任务之前,在所有的一切都不可挽回之前。

所以Thomas一次又一次地回到圣米尔歇山,等待Newt兑现他的那个承诺。来回五次,恍然如梦。

前四次发生的事情Thomas一点记忆也没有,记忆里最清晰的却是自己还在当新兵的时候。

第五次的Thomas隔着层层灰烬看着自己在和Newt对峙的时候,是已经反应过来了Newt当时候为何如此选择了吧。

看到后来我不禁开始思考起Minho是幻觉的可能性有多高,或许这一切的场景都曾发生过,可能是第一次,可能是第二次,到后来Thomas就只能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个幻境。

从开始,到争吵,到坠落。

执着地想要回到当时,想要去挽回,却发现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我曾以为你身体里是波光万顷的海,却未曾细想,他身体里同时也燃烧着低温的火。刚触碰时一点也不疼,但那缓缓灼着心口的刺痛感,悄悄烙下了黑色的影。

 

 

《为你,千万次》

这是这篇repo里唯一一篇纯甜文了。

【注意上面那个句号,他不是普通的句号。

我真的超喜欢双向暗恋了,喜欢到不得了。

因为所有的双向暗恋都是有回应的,每个小心翼翼的试探是双向暗恋中最美好的成分。这些模糊又暧昧的元素,是小小的催化剂,也是止痛剂。

就好像这篇文里的Thomas和Newt,一方心甘情愿地替对方受伤,而另一方却因为内疚而消沉多时。

想要劝Newt重新调高的Thomas真的是令我分分钟想起花君女主一直想让男主付出的那股倔强。

啊啊啊啊我的少女心,分分钟都想把他们的头按下去亲在一起了。

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的不知所措,那些小小不值一提的心事,那些细微的细节,都是那么的自然。

只要是你啊,无论是什么,我都愿意为你做。

 

《我的养祖父Thomas》

在写这篇repo之前,愁、小九、七七都写了repo。

我已经词穷了,此时此刻,在我打下这段文字的时候,骨头又在疯狂说他这篇文的思路。

我。对不起我先告辞了。

这个长评我不写了不行吗【哭着

我看第一章的时候真的是太天真了,骨头还跟我说是治愈的一篇【看透.jpg

真的是我太天真。后来七七说,你们都没吃出来刀子的吗!

我:????????????????????

然后,我就开启了我被剧透一脸刀子的路程。

我跟你们说,好奇心是会害死自己的。

第一章。我看第二次的时候已经被七七预警了一次,吃下去居然更疼了【复杂.jpg

就像骨头自己说的:第一次看的时候看不出什么端倪,第二次细品的话。嗯。

还偷偷埋了很多细节和伏笔!!!!!!

地下街的装潢凄凉到我就算有了刀子预警,第一次看第二章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住了。而且我被剧透的都是大框架,这大框架配合小细节吃起来。

你们自己感受一下。

死灵世界的林地在整个细节上都像是一整个迷宫林地铺展在你面前,细细品都是藏在回忆里的玻璃渣,不会让你一下感受到那股疼痛,但你回过神来的时候喉咙已经鲜血淋漓,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Minho听到Newton的祖父是Thomas的时候,“男人忽然笑起来,整个背部的骨头欢快的跃动,与之相反的,他那没有被肉皮覆盖的眼珠,像是要流泪一样的颤抖。“

杀人了。

Minho的信念其实是想死在旧大陆,而Newton却以为他的信念只是以英雄的身份远征。

提到第7次远征的时候也埋了伏笔的吧!!!因为就是那次找到了照片,本该可以让他们都回到自己家里的奉台上的,却因为这次牺牲,再也没有办法让他们回到自己家的奉台。来到死灵世界之后,知道大家可以靠着照片回家看看家人,心里肯定是更懊悔了。所以才会在Newton提起第七次远征的时候,表现出“Minho的肩膀在那一刻,忽然垮了下来,他低下头,紧紧的捏住了拳头,指骨在摩擦中发出咔嗞的声响。“

最虐的部分就是最后一句了。“就看到林地的入口,一个金发的少年从Minho身后走出来,他的头发和早些时候, 我在万寿菊桥边看到的一样耀眼。“

金发的,少年。少年。你忍心!

好的你是忍心【绝望

其实我最喜欢是最后一章。

我被剧透得最狠的一章。

所有伏笔、细节,所有骨头想表达的东西表达的东西平铺直叙的铺展在你面前。看似平淡,但句句诛心。

我曾想过一了百了,在我被剧透的时候,就被要求去听了这首歌。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因为少年深情凝视着我】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因为还未与你相遇】

【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出生 我对世界稍微有了好感】

听着这首歌的时候,盯着歌词从屏幕滚动过去,看着歌手唱的声嘶力竭,仿佛要把所有悲愤一起泻出去。

那一刻,我有点懂的了骨头想要表达的东西,Thomas在Minho也离开的时候想要一起离开的执着。

像是没有了信念,这个世界有点讨厌,想要直接离开,再也不回来。

但是又觉得这个世界他和他们都没活过多久,有些甚至没有见过这美丽的海滩,想要记住他们,再活久一点,哪怕一点点。帮他们记住这美丽的风景,记住他们的笑颜,这样仿佛能让他们在这里活久一点。

虽然最后的结果,万万想不到。【呆住

“Thomas松开了手,项链顺着他的掌心滑落。“配上“   椅子里的老人忽然动了一下,慢慢的睁开了眼睛。Newt弯下腰,在Thomas的唇上落下一个轻吻。“我真的整个人都不行了。

看到这一句的时候,联想着前面的剧情,我整个人开始默默地掉眼泪。

我不想去猜测其他人都怎么样了,但是按照coco的设定,我总觉得。

在Thomas离开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消失了。

好像又回到了原点,只有Thomas一个人背负着这一切。

和Gally一起,守在那个再也没有人的林地。

 

最后再bb几句吧。

骨头给我录那首追光者的时候,真的很受宠若惊。

你一直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这三天里你没有睡过一次好觉。

每天晚上熬到两三点,早上还得上课,真的很心疼。

每次看你和七七用爱为这个小圈子发电真的很感动。

不知不觉就3年啦,也不知道之后迷宫会不会继续像鬼屋一样。

但套一句很老套的话,我希望你,我,还有其他的老runner们,我们一起走过几个又几个的三年。

之前在微博看到一张图,人的友情要维持三年是很难的,更难的是三年里虽然只是偶尔聊几句,但还是能够不尴尬的就更难了。【语无伦次

总之,希望你无烦无忧,一生平安喜乐。

所有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2018年2月9日,凌晨0点33分


 
评论
热度(51)
不愿抵死缠绵
© 穗穗平安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