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穗平安x

【Newtmas】无疾而终 (校园AU)

单向暗恋校园AU预警。重度OOC都是我的错。

 吃粮的时候,小半了解一下啊各位 🌚

0.

Thomas再次看到Newt的时候已经离年少轻狂有一段年纪了。

 

Thomas在聚会当天早早地就来到了会场,很快就被Minho拉着在场内四处转和似曾相似的同学打招呼。Newt就是这个时候突然出现的。

Thomas站在会场的最里面默默打量起刚刚入场的Newt。草金色的发一如既往,与上学时不同的,约莫就是那头隐约发光的金发用发胶梳得服服帖帖的。身上是和雪白的校服不一样的休闲服,但是在Thomas眼里,无论是穿着雪白的校服还是穿着合身的休闲服,他都在发光。

 

Thomas看见Newt侧头和什么人说了些什么,脸上笑意盈盈地满是可爱的笑纹。Thomas惊觉这几年来Newt都没变,笑起来的时候依然是满脸笑纹,草金色的头发比当年长了些许,但终究是没有染别的颜色。

顺着Newt的视线望过去,是Newt今日的女伴。女孩清秀可爱,一看就是惹人喜爱的类型,入场的时候大方得体地跟在Newt身边,时不时和Newt交换悄悄话,任谁看见此景,都会认为是一对璧人。

 

Thomas那一刻只觉得眼前一片漆黑。

 

1.

Thomas和Newt高中时候是很要好的同桌,如影随形。不管Newt去到哪里,都能看见Thomas的身影。Minho有时还会调侃Thomas,说他是Newt的小跟班。

 

刚认识Newt的时候,Thomas以为Newt时很冷淡的那种人,但随着相处的时间长了,Thomas才知道原来Newt也会笑得很可爱,也会像个小孩一样撒娇,更会和Thomas絮絮叨叨地说上很多很多的话。

很多人其实都不知道,Newt其实私底下是个很孩子气的男孩。生气了会在众人面前假装没事,但却会私底下和Thomas发脾气;开心了表面上装得淡淡地,但会很兴奋地压低声音和Thomas炫耀;高兴的时候就会和Thomas分享很多很多他经历过的、发现到的任何事情。

和Newt在一起的时光,总是特别快,但也特别有意思。Thomas这样想着,想着能一辈子都和Newt这样相处下去,一直是彼此最好的朋友,那就更好了。但他也知道不可能的,他们俩总有一天要结婚生子,总会少了大把大把的时间腻在一起说话。更何况,大学的分发更是个非常不稳定的因素。

 

但是谁也没想到,分离比想象中快。

 

2.

座位很快被重新安排过了。Thomas连想作弊的机会都没有,Newt就被调离了身边的座位。

刚开始他们还是会坐下来好好聊天,Thomas还是会跟在Newt的身后到处走动,Newt偶尔还是会和Thomas借笔记或作业,但Thomas总觉得有哪里不一样了。

Thomas上课的时候开始无法集中注意力,眼神总会往Newt的方向瞟。上课时间少了人在旁边和自己说话,Thomas有一段时间非常非常不习惯。

Thomas好几次偷望向Newt的时候,Newt正好也转过头来,本应该正常的和Newt对眼微笑,却突然心虚,只好慌忙地移开视线假装自己正在专心听课。心脏不听话地在胸腔内鼓动,那一下又一下鲜明地跳动像是有个小生物在心房里面蹦来蹦去,不得安宁。

来回几次,连Minho都发现了不对劲,有次休息时间就把Thomas堵在座位上不让他移动。

Newt经过的时候似乎想要开口说什么,但看见Thomas被Minho半开玩笑得压制在桌子上,就转身离开了。

Minho见Thomas的眼神由始至终都没有从Newt的身上移开,忙在Thomas眼前摇晃自己的手掌企图让Thomas回过神来。

 

Minho是第一个发现Thomas喜欢Newt的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因为连Thomas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小心思。他一直以为自己只是少了一个人无时无刻在身边和自己玩耍、说话而感到不自在与不习惯,但从未想过有另一种可能。

 

Minho成了Thomas唯一一个诉说对象,今天Newt搭我肩膀了,今天Newt笑起来真好看,Newt弹钢琴的样子真令人心动,Newt学会小提琴之后的第一个聆听者是我,Newt答应我和我一起合作写一首歌,Newt说这首歌很好听。

后来这些对话就变成了,今天给Newt抄了笔记,Newt今天又抄我作业啦,Newt好像生病了,我给他泡了蜜糖水,Newt最近有点辛苦,我能帮他做些什么啊?

Minho每天听着Thomas不厌其烦地说着和Newt今天做了什么,说起自己能为Newt付出的那些小事,哪怕是一点点小事就能点亮Thomas那蜜色的瞳孔,熠熠地发着水光,流淌出一丝丝甜蜜又心酸的温柔。

 

直到那天。

 

3.

Minho一早来到学校就觉得Thomas今天有点失常。往常这个时候他已经坐好在座位上和Newt开心地窃窃私语,偶尔发出吵闹的笑声。但今天,Thomas趴在自己的桌子上,而Newt已经呆在自己的位子上看书去了。Minho发现其实Newt好几次担心地回头望Thomas,直到看见Minho到来才微微松了一口气。

Minho拍了拍Thomas的肩膀,发现他并没有睡着,只是趴在桌上发出令人害怕地粗重喘息。

那喘息声仿佛是来自Thomas内心深处的呼救,一下又一下地要把他从内里剖开,流出鲜红的血色才肯罢休。

 

Thomas那一整天都非常不正常,眼眶下面的黑眼圈深得像一夜没睡,蜜色的瞳孔仿佛一夜之间失去了所有的光芒。Minho看着那双说起Newt就会亮起希望的瞳孔,那里现在沉寂得宛如一潭死水,除了自己的倒影,什么也没有。

 

那天放学的时候,Newt趁Thomas上厕所才敢跑来Minho的身旁,询问Thomas的病情。Minho才知道,Thomas告诉Newt自己那天身体不适,才没能和他一起聊天吃饭。

第二天回到学校的时候,Thomas仿佛昨天的事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一如既往地和Newt聊天说笑,就像重感冒,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后来Minho才得知Newt那段时间交了一个女朋友,善良体贴,温柔可爱,周围的所有人都对这个女孩赞誉有加。而Thomas,没有人知道Thomas一直到心碎的那一刻,都不愿意让Newt接近任何真相。

 

4.

你要是问起Thomas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喜欢Newt。他会回答你,他并不知道。

是啊,喜欢是这个世界上最难名状的感情。为什么,从什么时候起,哪一个瞬间。这些一条又一条看似并不抽象的问题,却有着非常抽象的答案。

 

但Thomas要是认真去想,又觉得和Newt相处的每个瞬间都是喜欢上他的契机,Newt的每一个优点和缺点都是Thomas喜欢上这个人的原因。

Newt在Thomas眼中是很优秀的人。学习成绩优秀,也是学校的杰出运动员,对电子产品也很有一套,仿佛世界上没有什么能难倒他。

 

Thomas喜欢Newt太多太多了,但你要他一条一条列下来,Thomas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最后千言万语还是只能化成一句,我真喜欢他,以及眼里的点点星光。

 

Thomas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能得到Newt的青睐。但在Newt交女朋友之前,Thomas总是抱着一丝丝的期待,期待哪怕有一点点机会Newt也是喜欢自己的。但这点妄想很快就被斩断,Thomas安分地退守Newt好朋友的位置,再慢慢退到普通朋友的位置。一直到Newt回过神来的时候,Thomas已经把自己从Newt的生活中强行抽离了。

 

5.

大学四年,工作三年。

这七年来Thomas都是孑然一身。用学习繁忙,工作忙碌的借口推拒了一切追求者。

他享受一个人的时光,没有Newt的七年也证明他可以很好。

直到今天。直到今天。

Newt仿佛穿过时光中层层叠叠的灰烬和光影,清晰地站在自己的面前,他才发现。

自己只是用自己以为的方式过得很好,他甚至从没忘记过那三年,高中那短暂的三年。

看见Newt那可爱的笑纹,他才惊觉曾经发生过的每一幕都清晰地刻在脑海。

Newt满是惊喜地喝下那杯并不甜的蜂蜜水,吃下Thomas亲手做的三文治。

Newt拿着小提琴站在自己的面前拉着蹩脚的小星星,轻声在耳边唱歌。

Newt拿着写着申请失败的申请书,站在面前苦兮兮的脸。

所有不同的Newt都重合前眼前这一个。这一个从来不会给Thomas任何结果的人。

“好久不见。”

 

END

 

 

后记。

之所以叫无疾而终

是因为这句好久不见说出来的时候,T已经释怀了

虽然一直到最后也没有找女朋友,但是他对N的感情已经剩下求而不得了

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

由始至终都只有T一个人知晓

他盼望着N哪怕有一点点感知

一点点回应

哪怕坎坷了一点 也总以为自己的付出会得到一点点回应

他一直觉得自己的喜欢有N的回应

每一个相处一起的时刻

都是一个回应

但T最后才醒悟

这一切都是他希望的 他幻想出来的

因为太喜欢这个人

连他的喜欢也幻想出来了

但是N由始至终都只觉得T是最好的朋友

 

后面悄咪咪来个群宣
欢迎加入手癌之群!里面有很多太太产粮!
群号:489767460

 
评论(7)
热度(46)
不愿抵死缠绵
© 穗穗平安x | Powered by LOFTER